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新品、补贴和价格战齐飞 “6.18”家电市场能否“翻红”?

时间:2022-06-02 21:46:36 | 来源:一财网

作者/王珍

家住深圳的木木,最近想换台空调。据深圳新出台的消费刺激政策,买家电可补贴15%,最高补贴2000元。恰逢“6.18”大促,她到6月2日还在观望。密集的“上新”、大额的补贴、低价的促销,能否让“6.18”成为今年中国家电市场“翻红”增长的拐点?

从京东、苏宁的战报看,新品、高端家电的销售增长明显。京东“6.18”开门红活动中,游戏电视4小时的成交额便超过去年全月;新风空调4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8倍;嵌入式洗碗机30分钟成交额超去年全天;自清洁扫地机器人4小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400%;嵌入式空调成交额同比增长300%;冰箱、洗衣机套装产品的成交量同比增长超6倍。

“6.18”期间,苏宁易购参与江苏、深圳、北京等近20个地方政府促消费补贴活动,门店迎来销售小高峰。首轮促销中,家电3C新品新款销售环比增长88%;线下高端家电销售同比增长57%,其中万元以上高端家电同比增长78%;大尺寸8K电视、大容量双开门冰箱的销售涨幅分别达64%、87%;洗地机火爆,添可、云鲸销售分别同比增长606%、425%。

在这背后,是疫情打乱了今年上新节奏,“6.18”成为家电新品推广的密集期。5月30日,海信旗下Vidda发布4K全色激光投影,投影尺寸为80~150英寸,售价6999元;6月1日,夏普发布Mini LED背光液晶电视新品,背光分区数达2160,65英寸16999元;创维本周在广州举办120Hz高刷新率游戏电视新品体验会;方太本周也举办了洗碗机线上工厂云探访活动。

在密集“上新”的同时,今年“6.18”彩电的价格战也打得异常激烈,空调也有局部低价火拼。第一财经记者留意到,随着液晶电视面板价格下跌,55英寸液晶电视价格已经跌破1500元;华为、小米把65英寸液晶电视价格下拉并击穿2000元,与国内传统五大彩电品牌对垒;1.5匹空调的促销价已跌破1300元,这在铜价7万多元一吨的情况下可谓“血拼”。

除了新品、低价,各地的消费补贴也在刺激着潜在的需求。在深圳,2022年5月至8月,消费者在线下购买消费电子和家电可享受15%补贴,消费电子补贴总额为7000万元,家电补贴总额为3000万元。受此刺激,5月1日以来康佳在深圳各大线下门店的销售额明显提升,仅深圳国美港澳城店,全国每卖出100台高端电视,该门店就能卖出1台。

奥维云网(AVC)预计,今年上半年国内家电市场遇冷,疫情之下,物流受阻,消费信心减弱,一季度市场格外“寒冷”,“6.18”作为上半年最大的电商购物节,是上半年最后的冲量机会,今年“6.18”竞争将更加激烈。2022年“6.18”将维持去年水平或有小幅上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