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发山寨证书,一教培机构被点名!考“易学风水师”要3万

时间:2022-05-06 10:51:16 | 来源:AI财经社

文| 刘镇

5月6日消息,近日,“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因颁发山寨证书,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点名。

据人事考试中心声明,“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背后的公司,为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有限责任公司。记者查询发现,上述公司官网“江苏英才集团”上,有电子信息类、生化与药品类等不同类别的,上百条考证招生简章。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官网的热门考级项目一栏,还有一则“易学风水师”, 考试科目包括《易学基础知识与易学素质》、《罗盘操作与环境勘察》等,甚至选考《计算机》和《英语》。

所谓的 “易学风水师”还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分别收费6800元、9800元、16800元,如要考取所谓的高级职称,要先通过中级职称,而中级又要求通过初级才能考取。这也就是说,获得一张不属于国家认可的“高级风水师”证书,需要花费33400元。

人事考试中心指出,“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颁发的所谓注册职业资格证书,不具有相应的资格资质,无法作为职称评审、国家企事业单位岗位聘用和职务职级晋升、注册执业、继续教育、积分落户、个税抵扣等的依据。特别呼吁广大群众、用人单位、相关院校提高警惕,增强辨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