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海东: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2-04-24 08:47:00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罗珺) 4月21日,记者从海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海东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理念,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一季度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增长29.4%,高于全省平均增速15.6个百分点,彻底扭转了2021年8月份以来投资连续负增长势头,创历史新高,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海东市重点行业和领域投资呈现高开高走态势,产业布局和投资结构持续优化,房地产开发有序推进,乐都区上亿广场、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香格里拉、化隆回族自治县江山赋等70个项目已开复工建设,投资同比增长13.6%。基础设施等领域项目推进明显好于往年,投资同比增长48.9%。其中,工业投资增势迅猛,同比增长102.2%;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同比增长103.5%,尤其是电、热力生产和供应业投资比去年同期增加8.2倍,交通运输业增加2.4倍;卫生、教育领域项目进展迅速,分别完成投资0.7亿元、0.6亿元;光伏风电新能源项目建设实现零突破,完成投资2.0亿元。

三大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成效显著,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67.5%,第二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7.6%,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0.9%,投资比例为6:24:71;全市民间投资活力持续增强,投资同比增长22.6%,占全市投资的61%;投资构成不断改善,建筑安装工程投资保持占比高、增速快的态势,同比增长21.0%,投资占比达78%,有力拉动了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平稳增长。

下一步,海东市将围绕保障“全年稳”,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各项举措落深落细落到位,推动项目投资见质见量见实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