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切实保障疫情期间 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时间:2022-04-24 08:46:38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艳艳) “低保、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众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我们通过精准摸排,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视情延长定期核查时限,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乐都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4月20日表示。从3月初到目前,全区已发放各类社会救助资金1289.71万元,其中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救助金242.05万元,惠及986户1032人;发放城乡低保救助金796.96万元,惠及4529户9434人;发放临时救助金250.7万元,惠及600户1967人。

乐都区在疫情期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多措并举开展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乐都工业园暨非公企业党委推行“1+1+N”工作模式,联点督导34家企业,全面压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区市场监管局建立“红黄牌”制度,对辖区内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的325家商户进行“黄牌”警告,对114家商户给予“红牌”停业整顿处罚,进一步督促各类市场主体履行主体责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区科协积极开启“科普大篷车巡回宣传疫情防控”流动宣传,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区发展改革局强化市场价格监管调控,积极协调提前补充货源,19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储备生活必需品540余吨,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区公安局坚持“警情导向”和“疫情导向”,先后发布《乐都区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涉疫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乐都区公安局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秩序管理的通告》,以“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