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小米汽车北京工厂:近72万平方米地块起拍价6.1亿,工地已开始土方平整

时间:2022-04-11 10:46:34 | 来源:DoNews

DoNews4月11日消息(董寒雪)3月17日,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了这一地块的招拍挂公告。公告显示,该宗地将以“六通一平”形式供地,用于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土地面积718046.1平方米,租赁和出让总年限50年,交易挂牌起始价为人民币61033.9185万元。公告同时显示,挂牌竞价起始时间为2022年4月6日9:00起,自收到第一份有效竞买报价单当日起,至延后的第11个工作日15:00止为挂牌竞价时间。

小米是在去年11月27日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的。当雷军的笔落在纸上的那一刻,也宣布了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即,亦庄)。按照协议,小米汽车将在这里分两期建设年产能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2024年首车将在这片土地上下线并实现量产。

不过,比小米汽车落户亦庄,甚至比一年前雷军哽咽着宣布小米进入造车业更早的,是小米在过去一年多内在汽车领域持续的高强度投资。

这并不是小米第一次把钱撒向激光雷达领域,在此前的2021年6月和8月,小米分别参与了这一赛道另外两家初创初创公司——禾赛科技和图达通的D轮和B轮融资。而在更早之前,顺为资本还参投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公司Momenta。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