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超级英雄”宇宙:索尼追赶漫威和DC

时间:2022-04-11 08:46:50 |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目前各家电影公司旗下的超级英雄宇宙都已铺开,其中发展最成熟的当属漫威,积淀最深厚的是DC,索尼则依靠手中的蜘蛛侠和毒液等英雄后来居上,逐渐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漫威宇宙即将登场的是《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在这部漫威第四阶段新片中,奇异博士因为破坏多元宇宙的稳定受到惩罚,陷入困境的他不得不向绯红女巫旺达求助,预告片中提到的“西景镇”,和去年大热的漫威剧集《旺达幻视》产生联动。

不过刚刚上线的《月光骑士》目前和漫威宇宙还处于“脱节”状态,在迪士尼官方“时间轴”中,该剧排在《永恒族》《鹰眼》和《蜘蛛侠:英雄无归》之后,因此媒体猜测该剧可能会和马克·鲁法洛饰演的绿巨人联动,进而融入多元宇宙。

DC旗下的超级英雄宇宙已经在2017年的《正义联盟》中基本成型,但2020年的《神奇女侠1984》中并没有其他英雄助阵或客串。2019年的《小丑》和今年上映的《新蝙蝠侠》获好评,但本质上属于从剧情到演员全部重启的新故事,难以联动。倒是另类超级英雄片《X特遣队:全员集结》去年上映后,让玛格特·罗比饰演的小丑女和《自杀小队》《猛禽小队和哈莉·奎茵》互动,还让约翰·塞纳饰演的和平使者中有了衍生剧,有望另辟蹊径打开新的宇宙格局。

相比之下,索尼拥有的超级英雄IP最少,能够打造的宇宙也最为单薄。不过由于索尼能够和漫威共同开发蜘蛛侠,将后者引入漫威宇宙和复仇者联盟,《蜘蛛侠:英雄无归》既可以借用奇异博士等漫威人物,也可以召唤托比·马奎尔、安德鲁·加菲尔德等前任蜘蛛侠扮演者和绿魔、沙人等反派,宇宙概念更有突破性,因此获得超越其他近期超英影片的超高票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