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长安阿维塔完成首轮融资交割,宁德时代成二股东,首款车三季度交

时间:2022-03-29 16:46:37 | 来源:AI财经社

3月29日,阿维塔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下称“阿维塔”)宣布已完成首轮战略融资交割和工商信息变更,变更后,阿维塔注册资本由2.88亿元增至11.72亿元,宁德时代持有28.99%的股份,为第二大股东,长安汽车的持股比例稀释到39.02%。

早在2021年11月5日,长安汽车就曾发布公告称,阿维塔以资产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拟引入宁德时代、福建闽东、重庆承安、两江西证、南方资产、南方工业基金作为本次增资扩股的投资主体参与增资,总金额为24.2亿元。

阿维塔是首个全系搭载Huawei Inside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高端SEV品牌,聚合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各自在整车研发制造、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和智慧能源生态领域的优势,携手共创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

阿维塔董事长兼CEO谭本宏表示,首款车型阿维塔11将于2022年二季度发布,并在三季度量产交付。(文 |郑浩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