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阿里云宣布与嘉楠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将探索龙蜥操作系统等应用

时间:2022-02-16 20:46:2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晚间消息,阿里云开源社区龙蜥宣布宣布,与国内ASIC芯片设计企业嘉楠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探索基于龙蜥开源操作系统和勘智系列芯片平台的开发应用,推动本土开源项目在端侧AI芯片领域的实践。

据悉,阿里云开源社区龙蜥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一个操作系统开源社区及创新平台,由国内、外操作系统、芯片、云计算公司共同发起,致力于构建国内自主Linux开源发行版及开源创新技术,推动软硬件及应用生态发展。

去年9月,龙蜥操作系统正式登陆阿里云公有云。据龙蜥社区公开新闻显示,该操作系统是工信部电子标准院首批开源项目中唯一获得卓越级的项目。

此前,嘉楠科技发布了全球首款7nm先进制程ASIC芯片,并推出了RISC-V架构自主知识产权商用边缘AI芯片勘智K210。2021年,嘉楠科技研发第二款基于RISC-V架构的AI芯片勘智K510。(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