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粮农组织:2021年全球粮食展望报告

时间:2021-11-16 08:55:38 | 来源:互联网

粮农组织预计全球粮食进口费用将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突破1.75万亿美元,比之前一年增长14%。本轮上涨主要是国际贸易粮食商品价格水平整体提高以及运费上涨三倍所致。

粮农组织最新发布的《粮食展望》报告指出,全球粮食贸易不断发力,贸易量和贸易额都有望创造历史新高。

报告表示,全球粮食贸易“在新冠疫情期间面对各种干扰因素显示出了强劲的韧性”,但粮食商品和能源价格快速上涨却给贫困国家和消费者带来了巨大挑战,他们的大部分收入都花在了生活必需品上。

粮农组织表示,发展中地区在全球粮食进口费用中的占比为40%,粮食进口费用预计将比2020年增长20%。由于成本增速高于进口量增速,低收入缺粮国粮食进口费用预计呈加速增长态势。

在发展中地区,谷物、动物脂肪、植物油和油籽等基本食品价格激增,而水果蔬菜、水产和饮料等高价值食品则成为发达地区价格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

主要结论

2021年,全球肉类产量预计将有所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产量强势反弹,尤其是猪肉。除大洋洲外,其他主要生产区域预计都将出现需求拉动的显著产量提升。

2021年全球奶类产量预计将有所增长,所有主要生产区域均将呈现增长态势,其中亚洲和北美最为显著。

2021年,渔业和水产养殖产量预计将比2020年增长2%。尽管如此,由于新冠疫情给该部门造成了沉重打击,新的市场格局可能会长期持续。尽管货运费用高企、物流出现延迟,但鱼类贸易仍将出现反弹。

粮农组织指出,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中,超过60%的家庭收入用于食物、燃料、水和住房等必需品。它提出警告,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会对贫困消费者产生返贫倒退影响,敦促要对此保持特别“警觉”。

《粮食展望》每年发布两期,提供粮农组织对于全球主要食品市场供求趋势的分析,包括谷物、植物油、食糖、肉类、乳制品和鱼类,并关注食品商品期货市场和运输成本的发展动态。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