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半导体:元禾璞华合伙人祁耀亮半导体行业合并重组成趋势

时间:2022-11-18 09:46:1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元禾璞华合伙人祁耀亮半导体行业合并重组成趋势,希望以下元禾璞华合伙人祁耀亮半导体行业合并重组成趋势的内容对您有用。

C114讯 11月18日消息(南山)在昨日举办的2022世界集成电路大会·半导体投融资论坛暨安徽省投融资对接会上,元禾璞华合伙人祁耀亮发表演讲指出,半导体行业当前两极分化严重,汽车、工业半导体表现亮眼,但消费类半导体面临严峻挑战。从产业链维度看,对比三季度半导体上市公司业绩,设备、材料、零部件、EDA业绩向上,投资逻辑清晰; 制造、封测等环节则产能过剩。

祁耀亮指出,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半导体行业存在明显的周期性,这将导致产能过剩,循环往复。前几年市场火热的时候,半导体创业企业都是独立上市,站在当前下行周期的大环境下,半导体创业存在明显的同质化竞争,合并重组(以做强做大)是一个必然趋势。

祁耀亮指出,早期投资的半导体项目,没有三到五年就可以上市的公司。不用担心错过这一轮周期发展带来的机会,做企业要在供大于求中取胜,这就是历史,在供大于求当中如何有竞争力,如何得到客户的青睐。我们要尊重产业规律、尊重行业周期,创业者必须面对残酷市场竞争,才能赢得未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