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烟台:烟台移动这回可气派了 称“建大数据中心能满足未来10年需要”

时间:2022-11-11 11:45:5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烟台移动这回可气派了 称“建大数据中心能满足未来10年需要”,希望以下烟台移动这回可气派了 称“建大数据中心能满足未来10年需要”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近日,有关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建设的消息再度传出,这个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的重要项目现在有何最新进展了?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对此进行揭秘。

建设时间还有不足一年

据公开资料显示,烟台5G大数据中心位于烟台档案馆以西,金滩东路以南,占地约15亩,主要建设16层5G大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7万平方米、地下约9000平方米。

该项目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将于2023年9月完成主体封顶,到11月可具备装机能力,建设时间仅剩不到一年。

预计总投资额不祥

因为项目尚未完成建设,所以到目前为止,有关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总投资额的信息尚未公布过。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开工的同时,中国联通青岛数据中心一期也在今年年初刚实现了主楼封顶。据了解,该项目共占地118.26亩,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仅用81天就完成了土石方、基础施工、主楼结构封顶。

由此可见,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的占地虽然不及中国联通青岛数据中心,但其总建筑面积仍旧不小,所以用于建设的投资肯定也不会少到哪里去。

能满足未来10年的建设需要?

据悉,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建成后,将具备2000机架的装机能力,可满足600万5G客户容量,400万千兆客户的覆盖,数百万级以上物联网需求。

在一篇题目为《中国移动烟台5G大数据中心项目 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文章中,甚至称烟台5G大数据中心能“满足未来10年烟台市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建设需要”。

但该数据中心距离真正能投入使用还有很长时间,外界也只能继续对于它的真正实力保持期待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