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红杉:红杉被卷入FTX崩盘危机涉及2.135亿美元敞口,已按归零处理

时间:2022-11-10 17:48:13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红杉被卷入FTX崩盘危机涉及2.135亿美元敞口,已按归零处理,希望以下红杉被卷入FTX崩盘危机涉及2.135亿美元敞口,已按归零处理的内容对您有用。

记者/司林威

加密货币巨头FTX的流动性危机已经影响到传统风险投资机构。

11月10日,风险投资巨头红杉资本在社交媒体公布了一份给其有限合伙人的声明。声明中称,“最近几天,流动性紧缩给FTX带来了偿付能力风险,根据我们目前的理解,我们将投资降至0美元。现在尚不清楚这种风险的全部性质和程度,我们正在监测迅速发展的情况。”

红杉向其有限合伙人保证,涉及的旗下基金基本上不受加密货币交易所巨头FTX的崩盘和加密货币市场暴跌的影响,并强调对FTX的风险敞口有限,不影响旗下基金的运转。

红杉表示,旗下两只基金参与了FTX的投资。此前红杉通过其Global Growth III基金向FTX.com和FTX.us投资了1.5亿美元,另一只SCGE基金向FTX.com和FTX.us投资6350万美元。这些投资占Global Growth III基金的3%,不到SCGE基金的1%。

“1.5亿美元的损失被同一基金中约75亿美元的已实现和未实现收益所抵消,因此该基金保持良好状态,”红杉在声明中写道。

红杉方面也强调在投资FTX之前,已经做了完备的调查,2021年进行投资时,FTX产生了10亿美元的收入和2.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

“我们从事的是承担风险的业务。一些投资会出人意料,我们不会轻率地承担这一责任,但会对我们所做的每一项投资进行广泛的研究和彻底的尽职调查。”红杉在声明中表示。

这封信是在FTX深陷流动性危机之后发出的。FTX是行业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由 Sam Bankman-Fried(SBF)于2019年创立,总部起初位于香港,后来搬至巴哈马,其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年仅30岁,被视为圈内的著名交易员之一。在FTX和Sam Bankman-Fried旗下另一公司Alameda出现流动性紧缩后,SBF向币安发出了求援信号,但在达成初步协议后,币安在今日选择退出交易。

据悉,FTX的投资者包括软银、淡马锡控股、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Race Capital和 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等。2022年2月,FTX完成4亿美元C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32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淡马锡、Paradigm、安大略省教师退休基金会、NEA和IVP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