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农机:“中国农机云”为农机作业装上“大脑”

时间:2022-11-11 10:47:39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中国农机云”为农机作业装上“大脑”,希望以下“中国农机云”为农机作业装上“大脑”的内容对您有用。

建设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战略方向,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以此为切入点,结合电信运营商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的独有优势,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农机院”)合作,将移动物联网技术与农业机械融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数字信息力量。

“中国农机云”是中国农机院推出的国内首个农业全程机械化云管理服务平台,旨在为农业生产提供决策“大脑”。“中国农机云”创造性地将农机耕、种、管、收全程集成在北斗监测技术与系统中,形成了集农机作业质量在线检测、作业数量远程监管和作业补贴在线发放于一身的“互联网﹢智能农机”模式。

过去有句话叫“农机一响,种地不慌”,现在有了“中国农机云”,农户仅凭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就能实现“在线预约、远程监控”。通过安装在农机上的智能终端和作业传感器,登录“中国农机云”就可以进行信息发布、农机定位、智慧调度、作业监管、质量核查、数据分析等多项操作,实时掌握农机作业情况。“中国农机云”的应用,有效解决了农机作业动态监管难、人为干预情况多、宏观决策缺少科学有效数据支撑等问题,实现了北斗、移动通信技术与农机作业监管措施的有机融合,保证农机作业有序、规范、可量化、可追溯,有效提升了农机作业质量和监管水平。

北京移动从2019年开始与中国农机院合作,为“中国农机云”提供高品质物联网支撑服务。三年来,随着北京移动的物联网络向广覆盖、高品质方向发展,双方合作也日益深入,业务不断扩展。目前,“中国农机云”已在北京建立综合运营中心,在东北三省、内蒙古、新疆等地广泛应用、不断深耕,整合贯通成为一套更符合国情的智能农业管理系统。截至今年9月,“中国农机云”已参与监测耕种作业设备31000余套,完成监测作业面积3700余万亩,创造了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助推数字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