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星火:“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沈阳)正式上线

时间:2022-11-11 10:46:0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沈阳)正式上线,希望以下“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沈阳)正式上线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 11月7日,在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沈阳)上线,正式提供服务。“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沈阳)是沈阳市人民政府、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交流合作的重大成果,是“星火·链网”国家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加速建设的重要一步,是沈阳市建设工业互联网及区块链基础设施、培育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的重大进展。

超级节点作为“星火·链网”的顶层设施,定位于面向业务互通的数据交换网络。在产业数字化转型中,超级节点能为数据“上链”后形成连接秩序提供重要的机制和手段,是在工业互联网中形成数字生产关系的关键。超级节点还能打通产业上下游各行业、各企业的数据,有助于实现核心企业生态内共享、工业企业间互信共享、工业互联网平台间价值共享,为工业“网络化生产”推进过程中面临的生产协同、工业安全、资源融合等难题提供解决方案。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表示,将深入推动“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沈阳)发挥作用,抢占数字时代发展先机,提升经济社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为辽宁省乃至东北地区营造良好的产业数字化发展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