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三星:芯片寒潮下的三星咬牙坚持资本扩张 正式进入“李在镕”时代

时间:2022-10-27 13:47:0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芯片寒潮下的三星咬牙坚持资本扩张 正式进入“李在镕”时代,希望以下芯片寒潮下的三星咬牙坚持资本扩张 正式进入“李在镕”时代的内容对您有用。

财联社10月27日讯(编辑 刘蕊)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在当前存储芯片需求走软的背景下,三星半导体收入不及预期,拖累公司营利同比锐减三成。

不过,在其竞争对手纷纷缩减产能或资本支出,以求熬过芯片寒冬的同时,三星却选择坚持提高资本支出,不愿考虑减产,并乐观预期芯片需求将在明年下半年复苏。

与此同时,在行业逆风正劲之际,已经担任十年副会长的李在镕本周四正式升任会长 ,这也意味着三星正式开启“李在镕时代”。

三星Q3财报不及预期

财报显示,

在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内,公司总营收为76.781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92.06亿元),同比增长3.79%;但营利仅为10.8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0亿元),同比锐减31.39%。

该公司第三季度半导体收入为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65亿元),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35万亿韩元。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持续的宏观不确定性下,客户库存调整的规模超出了市场预期,对消费品的需求继续走弱。结果,部分增长未能达到预期,我们的销售业绩出现下滑。”

三星仍咬牙不愿减产

事实上,在当下芯片需求(尤其是存储芯片)走软的大背景下,芯片商财报表现不佳已并不令人意外。在芯片寒潮下,从SK海力士、美光科技到铠侠等存储芯片商都在大幅削减资本支出或芯片产量。

就在本周三,SK海力士才刚刚警告称,随着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下降,内存芯片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恶化,该公司宣布将把明年的资本支出计划减半。

然而,三星却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三星仍在坚持增加芯片资本支出,从去年的43.6万亿韩元增加到2022年的47.7万亿韩元。

同时,三星在削减产量也采取谨慎态度,尽管三星此前曾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灵活管理产能,但其一位存储芯片高管本月明确表示,减产不在考虑之列。

该公司表示,在数据中心服务器需求的引领下,该公司目前预计2023年下半年芯片需求将出现复苏。

这一预期与部分行业分析师的预测有所出入。尤金投资证券(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Lee Seung-woo在业绩公布前表示:“目前很难指望需求复苏。应该有一些灵活的减产计划。”

彭博分析师Paula Penkal也认为:“NAND闪存市场在第三季度转向供过于求,考虑到需求的转变速度,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4年。尽管存储芯片行业长期增长趋势保持不变,但短期内将面临挑战。”

三星正式开启“李在镕时代”

另外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三星重大动向,就是李在镕正式就任三星电子会长。

本周四 ,三星电子召开董事会,宣布副会长李在镕升任会长。李在镕自2012年出任三星副会长,历时十年终于升任会长,这也意味着三星正式开启“李在镕时代”。

2021年1月,李在镕因行贿案二审获刑2年半,当庭被捕。法院认定,李在镕向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约合51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政府支持他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当年8月,李在镕获假释提前出狱,但仍被限制从业。

今年8月12日,韩国政府公布“光复节”特赦名单,李在镕获得特赦和复权,得以恢复经营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