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万元:数读绿色十年|北京能耗降幅全国居首 碳排放强度全国最优水平

时间:2022-10-25 19:47:0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数读绿色十年|北京能耗降幅全国居首 碳排放强度全国最优水平,希望以下数读绿色十年|北京能耗降幅全国居首 碳排放强度全国最优水平的内容对您有用。

十年来,北京亮出“绿色成绩单”:万元GDP能耗降幅全国居首,万元GDP碳排放量全国最优,排出率先碳中和时间表……北京生态环境质量稳步向好。

2012年,《北京市2012—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发布,打响新一轮蓝天保卫战的同时,也开启了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的转型之路。2014年,北京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明确提出,坚持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摆在首要位置,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

在产业转型调整中,北京坚持低碳发展。2020年,北京市万元地区GDP能耗为0.209吨标准煤,同比下降9.2%,在31个省区市中居首;2021年,北京万元GDP碳排放量处于全国省级地区最优水平。此外,压减燃煤、淘汰老旧机动车、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一系列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在绿色发展进程中落地见效,北京的PM2.5年均浓度从2013年的89.5微克/立方米降至2021年的33微克/立方米。

 点赞微博 微信 点赞微博 微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