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运营商: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希望产业共同携手 推动5.5G标准定义、频谱获取和产业链构建

时间:2022-10-25 12:45:5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希望产业共同携手 推动5.5G标准定义、频谱获取和产业链构建,希望以下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希望产业共同携手 推动5.5G标准定义、频谱获取和产业链构建的内容对您有用。

每经记者 王晶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0月25日),以“5GLeadstheStride”为主题的2022全球移动宽带论坛在曼谷举行。

5G商用三年以来,在网络部署、消费者业务和行业应用方面已取得良好进展。截至2022年10月,全球已有230多家运营商推出了5G商用服务,共部署了300多万个5G站点,5G用户达7亿。基于网络部署的快速推进,5G正在从规模商用期跃升到高速发展期。

5G网络的到来,证明通信技术更上一层楼,对于运营商来说,则是收入的压舱石。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相对于4G,5G用户体验实现了大幅提升,以视频为代表的全新消费行为已经形成。这带动了上网流量(DOU)两倍增长,同时ARPU值提高20%~40%,推动了运营商联接收入的稳步增长。

同时,5G面向行业的应用正在成为运营商收入增长的新引擎。胡厚崑介绍称:“目前,在油气、制造、交通等领域,全球多个市场已涌现出由5G驱动的新应用。这些应用不仅带来了业务上的创新,也开始为运营商带来实际的商业价值。比如,在2021年,中国运营商5G to B商用项目超过3000个,收入超过34亿元,撬动10倍DICT收入,成为运营商收入增长最快的业务领域。”

5G创造了很多新场景、新应用、新模式,这为整个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要抓住这些机遇,胡厚崑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做好准备。首先,持续技术创新,完善网络建设,提升用户体验;其次,共同定义和推动5.5G产业有序发展。他呼吁:“希望产业共同携手,推动5.5G标准定义、频谱获取和产业链构建。”最后,开展业务和商业创新,充分释放5G红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