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估值或达300亿美元!英特尔自动驾驶子公司Mobileye在美提交IPO申请

时间:2022-10-09 18:46:03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蔡鼎

编辑/兰素英

英特尔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该公司申请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MBLY。

就目前Mobileye披露的上市文件来看,公司并未披露发行价等重要信息。但据彭博社,英特尔最初预计Mobileye估值为500亿美元,但后来将其预期下调至300亿美元左右。

Mobileye由以色列计算机科学家Amnon shaashua和Ziv Aviram于1999年创立,以其EyeQ芯片系统(SoC)而闻名,该系统是Mobileye驾驶员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大脑”。Mobileye还使用一种名为“道路体验管理”(REM)的数据众包程序,利用搭载Mobileye技术的车辆的实时数据构建3D地图。此外,今年早些时候,Mobileye还发布了EyeQ Ultra芯片,Mobileye称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先进的系统。

The Verge报道中称,虽然Mobileye已经向宝马、日产、大众和其他主要汽车制造商提供了自动驾驶技术,但公司自己也在尝试创建自动驾驶车队,用于送货和网约车服务。Mobileye表示,今年将在德国建立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并宣布计划在2023年推出无人驾驶送货服务。Mobileye目前正在纽约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英特尔就宣布了让Mobileye上市的计划,当时英特尔CEO帕特•盖尔辛格表示,英特尔将利用从Mobileye IPO中募集到的资金建造更多的芯片工厂。据悉,英特尔目前正在俄亥俄州建设一个200亿美元的芯片制造中心,去年又投资了2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设芯片制造厂。

根据IPO文件,英特尔将保留Mobileye的大量股份,包括Mobileye计划发行的所有B类股票。

Mobileye拥有3100名员工。自成立以来,Mobileye的收入经历了显著的增长。2021年、2020年和2019年,公司的收入分别为14亿美元、9.67亿美元和8.79亿美元,其中,2021年的收入同比增长43%。本财年前六个月,该公司实现收入8.54亿美元,亏损6700万美元,其中,收入较上年同期(7.04亿美元)增长21%。

公司目前的大部分收入都来自公司商业部署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解决方案。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2年7月2日,Mobileye的ADAS解决方案已安装在约800款车型中,公司正在与全球50多家原始设备制造商积极合作推动ADAS解决方案的部署。Mobileye估计,到2030年,公司的ADAS解决方案将部署在超过2.66亿辆汽车中。

另据招股书,已有逾1.17亿辆汽车采用了Mobileye的系统级芯片(SoC)。

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Mobileye的SoC出货量约为1590万片,较2021年上半年的约1440万片SoC有所增加。2021年、2020年和2019年,公司分别出货约2810万片、1970万片和1750万片SoC。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