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开能健康刘文军去年5月任CFO获63.59万 高于董秘徐延茂的44.44万

时间:2022-09-20 14:45:5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段昕妍/文

日前,开能健康再次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引发关注,公司去年才上任的财务总监刘文军也一并出现在公众视野。

刘文军出生于1981年,他是硕士学历,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业,拥有中国注册会计师、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资格。

从30岁起,刘文军曾任益盟股份、上海益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去年3月,他加入开能健康,担任财务部总经理。

同年5月,开能健康发布公告称,原财务总监袁学伟因工作调动的原因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及代行的董事会秘书职责。刘文军上任财务总监,徐延茂担任董事会秘书。

袁学伟本科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系,硕士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在开能健康也是先后任财务部总经理、财务总监。

与刘文军不同的是,袁学伟早年供职于多家会计师事务所,包括:安永大华、安永华明、德勤华永,并比前者早进公司近9年。

6月22日,开能健康因年报中存在营业收入环比变化趋势与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环比变化趋势不一致等问题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并要求公司在29日前完成回复工作。

事后,开能健康表示鉴于年报问询函中部分事项尚需进一步补充及完善,无法按期完成申请延期回复。最终公司在7月5日完成了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看来这对于刘文军算是个不小的工程。

值得一提的是,袁学伟在任期间,开能健康就曾多次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以及创业板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注函,虽然有时候并不存在利空或利好的关系,但是2018年公司还曾因会计差错收到创业板监管函。

据悉,开能健康于2018年2月办理完成子公司原能集团10.99%股权转让手续,转让完成后原能集团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但是公司就上述事项确认投资收益时出现会计差错。

公司2018年一季报会计差错更正公告中,将2018年一季报营业利润由3.77亿更正为3.07亿,差异金额达7000.98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3.55亿更正为2.84亿,差异达7086.50万。

去年,刘文军从开能健康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63.59万,同期上任的董事会秘书徐延茂报酬为44.44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