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助推文坛新人,第二届“四川小说家星火计划”启动

时间:2022-09-20 12:45:58 | 来源:红星新闻

为推动四川文学强省建设,壮大文学川军队伍,培养四川小说写作后备力量,充分调动全省青年写作者的创作积极性,促进四川小说创作品质的提升,进一步提升四川作家在中国文学中的影响力,《四川文学》杂志社与《青年作家》杂志社共同发起了“四川小说家星火计划”。

该计划得到四川省作家协会、成都市文联的大力支持,第一届遴选出了熊德启、许晓敏、夏岚、蒋紫旗四位青年小说家,《四川文学》《青年作家》先后分别推出了他们的小说作品小辑和评论文章,著名作家阿来撰写开栏语,在文学界引起良好反响。

该计划现召集第二届青年小说家。

《四川文学》《青年作家》将组织编辑共同对入选作者的创作给予指导与建议,并在两刊同期推出入选者的作品,配发评论、推荐文章等。同时,在四川青年小说家与全国文学刊物之间搭建桥梁,推荐优秀作品在全国文学刊物发表;条件成熟时,将邀请全国文学名家、资深编辑进行一对一小说辅导,并将进行系列研讨、宣传活动;优先推荐参加“华语青年作家写作营”,让四川青年小说家尽快进入全国文学界的视野。

“四川小说家星火计划”由《四川文学》《青年作家》杂志联合承办,第二届计划评选3至5位青年小说作者。征稿时间自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5日截止。

四川小说家入选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2、热爱小说创作,具有成为优秀小说家的理想,具备一定的文学禀赋和才华;

3、有坚持长期进行小说创作的准备,有承受挫折和失败的能力;

4、40周岁以下,籍贯四川,或在川居住满3年以上的外地小说写作者。

报名者需提交:

1、3至5篇中短篇小说作品,已发表或未发表均可;

2、个人简介;

3、身份证照片;

4、详细联系方式。

届时,《四川文学》和《青年作家》将组织编辑择优选拔,作为本届“四川小说家星火计划”成员。

作品请发送至下列邮箱:

四川文学:[email protected]

青年作家:[email protected]

邮件标题请注明“四川小说家星火计划+作者姓名”

编辑 李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