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数据显示:疫情之下,西班牙作家收入大增创新高

时间:2022-09-02 09:46:01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据西班牙每日新闻网站8月30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在新冠病毒疫情引发健康危机一年之后,西班牙作家的版权费增至2.029亿欧元,占图书行业总收入的8%,而这要得益于西班牙人在疫情期间的阅读量增加,电子书和有声读物等新业务打开市场。

报道称,西班牙出版商协会联盟即将公布2021年的完整年度报告。在这些数据中,一个从未达到过的数字或将吸引所有人的注意: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健康危机一年后,特许权使用费增长到2.029亿欧元。

报道还称,根据西班牙出版商协会联盟提前向媒体透露的数据,这一数额是至少自2008年以来最好的量化记录。从2008年开始,随着金融危机降低了公民的购买能力,图书部门也进入了衰退期,但已经开始逐渐恢复。图书部门分配给作者的利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报道表示,公众在居家隔离期间阅读时间的增加(西班牙民众在疫情期间每天阅读时间从47分钟增加到71分钟)促使文学作品销售增加。换言之,图书产业链的所有环节都获得了更多利润:出版商、分销商、书店以及作者。(编译/刘丽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