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独家:天津移动新任总经理余晖到任 2020年才从新疆移动调任中移铁通

时间:2022-08-10 09:46:2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中国移动集团内部消息,天津移动新任总经理目前已到任,由原中移铁通董事长余晖调任,而他2020年其实刚从新疆移动总经理调任中移铁通董事长,如今两年后再次调任天津移动总经理,可见深得集团重视。

早年担任十多年省公司副总经理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余晖本身就是天津人,他提拔挺早,早年出任过很长时间的省公司副总经理,其中有一段时期就是在天津移动,此次能够回归天津移动担任总经理,显然不是巧合。

据了解,最起码2006年的时候余晖就曾出任贵州移动副总经理,提拔较早,当时贵州移动总经理刚从郭永宏更换为张宏森,副总经理还有范晓青等人。那一时期贵州移动处于3G元年,但其实在2G时代,贵州移动堪称当地“一霸”,余晖能够在那期间提拔为副总经理,可见不一般。

大概在2011年后他又调任天津移动出任副总经理,那一时期天津移动总经理为张永平,副总经理有闫五四、余晖、 李杰、工会主席冯意庆等人。

2018年升任新疆移动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出任了十多年的省公司副总经理,在2018年,余晖的职业生涯终于迎来大转机,升任新疆移动总经理,正式跨入二级正领导行列。

新疆地处偏僻,当地的运营商发展都不容易,而余晖当时能够升任也是集团对他的历练。

最终他也不负众望,在任的两年时间里带领新疆移动取得一定的业绩突破,大力实施“5G+”计划,加快5G建设步伐,科学施策在全疆累计建设5G基站超过2200个,先后与20多家单位成立了“5G与物联网联合试验室”,开展了5G应用创新等。

两年后调任中移铁通董事长受重视

于是在2020年,余晖再次调任中移铁通董事长。该公司作为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于2015年底正式成立后主营转向网络维护与建设。之所以让他担任该公司负责人,与他的工作能力分不开,而他本人也很精通网络技术。

当时,余晖接替的前任是郭永宏,郭永宏早前是集团资深的省公司一把手,能力很强。

近年,余晖在任期间也带领公司拿下了不少中国移动的招标项目,致力于集团的通信服务。

两年后再调天津移动总经理

如今两年后,余晖再次调任天津移动总经理。也就是说,在四年时间里,余晖已进行了三次职位调整,一路从新疆移动一把手到中移铁通一把手再到天津移动一把手,而这也为他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早在2008年,中移铁通还称“中国铁通”时,原中国铁通公司总经理张永平便调任天津移动总经理,而现在中国铁通公司总经理余晖又调任天津移动总经理,真是巧合。

不过天津移动目前在集团中的发展规模不算大,此次安排余晖接任也是对他寄予厚望,今后的责任不小。

而在他上任之际,运营商财经网有三个思考。

首先,他是天津本地人,也从天津移动出去的,应该非常了解天津移动及员工的做事方式,有利于调动大家积极性。

其次,在这种时候,集团应该给予资源,大力支持,才好做事。

另外,运营商财经网发现,天津移动员工的收入很低,需要集团采取政策支持,以便鼓舞员工士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