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iPhone 14赶不上了 台积电3nm工艺已量产:功耗降低30%

时间:2022-07-22 10:45:34 | 来源:快科技2018

作为台积电的第一大客户,而且是VVVIP级别的,苹果最近几年的iPhone新品都能首发台积电新一代工艺,不过今年的iPhone 14是赶不上台积电3nm工艺了,用的还是4nm工艺,高通的骁龙8 Gen2也是如此。

iPhone 14系列无缘3nm主要是台积电的3nm工艺今年进度有些晚,上半年没能量产,拖到下半年,跟不上苹果的量产进度,不过最新消息称3nm工艺已经开始投片量产,而且在新竹、南科两个园区的工厂同时量产最先进的工艺。

不过台积电官方没有确认这一消息,台积电表示不评价市场传闻。

根据台积电之前的消息,3nm节点上至少有5代衍生版工艺,分别是N3、N3P、N3S、N3X及N3E,其中N3工艺是最早量产的。

对比N5工艺,N3功耗可降低约25-30%,性能可提升10-15%,晶体管密度提升约7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