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美驱逐舰又闯黑海,俄军苏-30SM挂弹监视,还可能进行了模拟攻击

时间:2021-01-30 15:47:33 | 来源:环球时报

综合俄罗斯媒体28日报道,近日,挂载反舰导弹的俄罗斯海军航空兵苏-30SM战斗机对在黑海水域的美海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进行了跟踪监视。

根据俄“红星”电视台的消息,俄黑海舰队近日在克里米亚开展了大规模的演习,部署在克里米亚半岛的“巴尔”岸基导弹系统也参与其中。根据演习设计的情景,参演士兵必须找到并摧毁假想敌的军舰。演习的主要任务之一是侦察和识别威胁类型。

美海军“唐纳德·库克”号导弹驱逐舰

与此同时,第43独立海上突击航空团的苏-24M战斗轰炸机和苏-30SM战斗机的机组人员从机场起飞,他们的任务是监视在国际水域的驱逐舰。“红星”电视台安装在机身上的摄像头显示,不久之后,战机在国际水域发现了目标,经识别并非是“己方”战舰,而是美海军“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

俄罗斯苏-30SM战斗机

视频显示,有两架苏-30SM战斗机参与了监视北约舰船的行动。俄战机领航员称:“有一群军舰在观察我们。从屏幕画面看,是他们在跟踪我们。我们进行了抵近和远离的机动动作来摆脱军舰的跟踪。我们的行动有效阻止了来自军舰防空系统的侦测。”

根据俄罗斯航空网站的报道,在监视位于克里米亚海岸附近的美军驱逐舰时,苏-30SM战斗机携带的是Kh-31反舰巡航导弹。这两架战机很可能对最近进入黑海水域的“库克”号驱逐舰进行了模拟攻击。该网站称,苏-30SM只需发射一枚Kh-31反舰导弹就足以让美军舰丧失能力,如果发射两枚,美军舰肯定会受到严重损坏并将被摧毁。

美海军“库克”号驱逐舰

俄媒称,俄战机机组人员完成了计划飞行,这是战斗训练计划的一部分,同时检查了北约舰船是否侵犯了俄罗斯边界。“巴尔”岸基导弹系统则演练了对水面目标的打击,不论目标距离如何。在黑海地区,没有这些系统覆盖不了的地方,与战机配合使用则效率更高。

美海军“库克”号驱逐舰在1月23日驶入黑海,参加与北约盟国的联合行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