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股价暴跌95%!一年巨亏近20亿元!“账面富人”或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能咸鱼翻身吗?

时间:2021-01-30 15:47:22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1月28日,证监会通报了上市公司宜华生活相关调查情况,经初步查实,宜华生活于2016年至2019年定期报告存在严重虚假记载。

1

证监会:宜华生活财务造假

虚增巨额利润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2020年4月,证监会依法对宜华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立案调查。目前基本查实情况如下:

一是通过虚构销售业务、虚增销售额等方式虚增利润20余亿元。

二是通过伪造银行单据等方式虚增银行存款80余亿元。

三是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资金往来300余亿元。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目前,该案已进入行政处罚审理程序,我会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主体违法责任。

南开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田利辉:宜华生活公司和直接责任人将会面临严惩,很有可能是虚假陈述的顶格处罚。更为重要的是伪造银行单据等行为,触及刑法,将同时面临刑事惩戒。

宜华生活于2004年上市,是汕头第一家上市的民营企业,根据宜华集团官网介绍,宜华生活主要从事家具和木地板等家居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产品定位中高端。就是这样一家公司,财务数据上的表现令人费解,根据宜华生活的财报显示,2015年至2019年三季度,公司货币资金分别为34.26亿元、35.52亿元、42.29亿元、33.89亿元和26.64亿元,分别占当年总资产的26.92%、22.24%、25.32%、19%和16%,货币资金占比较高。

但宜华生活在现金充裕的情况下,还在用高昂的代价对外融资。2015年至2019年三季度,宜华生活的有息负债总额分别为42.54亿元、56.22亿元、61.81亿元、64.03亿元和64.45亿元,长期维持在高位且处于不断增长之中。

账面货币资金几十亿元,却没有任何利息收入,借款和债券余额50多亿,产生了大量财务成本。宜华生活多年的“存贷双高”饱受市场质疑。

2

*ST宜生2020年亏损19亿

或触及多重退市风险

*ST宜生在昨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9.18亿元至-21.68亿元。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公告显示,宜华生活2020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9.18亿元至-21.68亿元。宜华生活称,受疫情等原因影响,公司2020年度的应收账款回款周期大幅被动延长,期末公司应收账款按组合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显著上升,全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约6.5亿元至7.5亿元。

如果2020年*ST持续亏损将面临财务退市,但这不仅仅是*ST宜生可能面临退市的唯一因素。如果宜华生活因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予以行政处罚,公司股票将面临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风险。

另一方面,在二级市场上,宜华生活从2015年转型以来,股价持续下跌。1月29日,*ST宜生已跌至0.91元,市值仅13.49亿元,较2015年高峰时已跌去95%。基本锁定面值退市。

南开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田利辉:连发退市警告的宜华生活,很可能无法咸鱼翻身,强制退市会给中小投资者带来财富的巨大损失,中小投资者可以考虑通过民事赔偿诉讼等方式来保护自身的财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