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独家:他原来是中国移动当地市场份额第二高的省公司总经理 如今也很有作为

时间:2022-07-21 21:45:38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前不久,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董事长李锋亮相媒体,透露了公司25年来的发展情况,不得不让人注意到中国移动这位高管,不知他有何工作经历?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梳理。

其实李锋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兼行政总裁。

总部设在中国香港的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的子公司,负责中国移动国际业务运营。目前,三大运营商的国际公司都设在香 港。

从媒体对其称呼可以看出,李锋应该是博士毕业,而他很早的时候曾出任云南移动副总经理,云南移动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已长期位列第一的位置。

此后在2013年年底他便被提拔为江西移动总经理,接替前任周毅。在任期间,江西移动一直在加大信息扶贫工作力度,大力实施光网工程,推进互联网向农村地区的延伸,将信息进村入户、电子商务和便民服务有机结合。当时总经理李锋口碑很好,也成为公司内部员工及当地乡干部、村民提及较多的人。

直到2016年,李锋职位再次发生调整,调任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接替前任范云军。

据了解,中国移动国际公司成立于2010年,成立之初公司董事长为林振辉,四年后更换为范云军,当时范云军是从中国移动巴基斯坦公司总经理接任,不过两年后再次更换为李锋。如今李锋是这几人中任职时间最久的。

去年,中国移动内部曝光了集团内部最赚钱的专业公司,中国移动国际公司排在第一位,可见李锋在任的这些年里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此外,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移动在港资产和营收均实现“翻一番”;中国移动香 港公司移动客户规模超过500万,5G客户超过160万,均稳居市场首位;海缆权益带宽超300T,以香 港为中心的国际网络资源通达全球。

可见这些业绩都离不开董事长李锋的带头管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