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接管期满在即,银保监会批复同意新华信托进入破产程序

时间:2022-07-06 21:45:39 | 来源:蓝鲸TMT
图片来源:东方IC图片来源:东方IC

在被接管将近两年之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信托”)走向了破产。

7月6日,银保监会披露《关于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破产的批复》,同意新华信托依法进入破产程序,要求新华信托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后续工作,如遇重大情况,及时向银保监会报告。

对新华信托破产清算事宜,市场已有一定预期,由于新华信托在被接管两年之后,未能引入新股东,大概率会面临进入司法破产程序。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信托成立于1998年4月20日,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信托公司之一,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2亿元,业务主要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财产权信托等。

2020年7月17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称,鉴于天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易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时代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触发了规定的接管条件,银保监会决定于2020年7月17日起,对上述六家机构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为一年。如接管工作未达到预期效果,接管期限依法延长。

彼时,银保监会表示,接管后,接管组将按照“依法合规、维护稳定、分类施策、市场化、守住底线”的原则,稳妥化解被接管机构的风险。优先采取股权重组的方式,通过引入新股东加强公司治理,聘请专业团队提升专业管理能力,加快盘活存量资产、加大司法催收力度,依法维护信托当事人和其他债权人合法权益。

2021年7月16日,银保监会决定延长以上六家机构接管期限一年,自2021年7月17日起至2022年7月16日止。

被接管以来,新华信托推进了多项工作。2021年8月5日,新华信托曾在官网发布公开招募投资者公告。公告表示,为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动新华信托重组工作,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恢复财务健康,完善公司治理,提升受托服务专业能力,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各方合法权益,新华信托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投资者参与重组。(蓝鲸保险 李丹萍 [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