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消息称日本最大公用事业公司东京电力正考虑竞购东芝

时间:2022-07-06 11:47:13 | 来源:TechWeb

【TechWeb】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正考虑加入一个竞购联盟,共同竞购半导体制造商东芝。

这个竞购联盟是由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日本投资公司”(Japan Investment Corp)和日本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组成的。

东芝创立于1875年7月,是日本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也是第二大综合电机制造商,隶属于三井集团,其业务包括数码产品、电子元器件、社会基础设备、家电等。该公司寻求收购要约,以将东芝私有化。

2021年4月6日,英国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以下简称CVC)曾提议以21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将东芝私有化。后来,在2021年4月20日,东芝以缺乏细节为由拒绝了CVC提出的收购要约。

除了CVC Capital Partners外,KKR & Co和Brookfield也曾计划竞购东芝。此外,Japan Investment Corp(JIC)、贝恩资本和Norinchukin Bank也曾考虑收购东芝,但都没有成功。

后来,在2021年11月份,东芝提出拆分计划,但该计划最终遭到否决。今年4月份,该公司又表示,将开始就私有化和其他战略选择征求潜在投资者的建议。

5月中旬,该公司表示,它已与10家潜在投资者和赞助商签署了保密协议,正在就私有化和其他战略替代方案征求意见。

6月初,东芝表示,它已收到10份投资提案,其中包括8份私有化提案以及2份资本和商业联盟提案。

6月下旬,消息人士透露,参与竞购东芝的竞购方正考虑以最高每股7000日元(约合51.41美元)的价格推动东芝私有化,这将使得这笔交易的价值达到约220亿美元。

据悉,提交初步报价方案的竞购方包括KKR、霸菱亚洲、黑石集团、贝恩资本、Brookfield资产管理公司、MBK Partners、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和CVC资本,还有一些竞购方可能会组成财团来参与竞标。(小狐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