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广药集团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04 17:46:5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在《中医药法》实施的五年里,广药集团抓住机遇,乘着政策的东风,首倡“时尚中药”概念,致力推动中医药科普化、现代化、大众化、国际化、产业化、时尚化,用行动不断推动中医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内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的区域之一,也是中医药资源优势明显的区域之一。在《中医药法》实施五年来,广药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医药健康产业优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

中医药法强调中医药传承与文化传播。近年来,广药集团依托旗下陈李济博物馆、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王老吉凉茶博物馆、采芝林中药文化博物馆等中医药博物馆,深入弘扬中医药文化,其中神农草堂是全国首家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已接待全球游客超过250万人次,作为国家文化服务出口重点项目,神农草堂已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窗口。

据悉,目前广药集团还依托神农草堂建设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岭南中医药博物馆是广州市建设中医药强市的重点项目,已被纳入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建设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广药集团已成立全资子公司负责其建设和运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的博物馆设计方案已于今年6月初宣告正式完成。

在中医药法实施的这五年,广药集团始终重视“筑巢引凤”,集聚天下英才推动中医药事业,目前广药集团已形成诺贝尔奖得主3人、国内双聘院士及国医大师19人、外籍专家顾问7人、博士及博士后超百人的强大高层次人才队伍,建成国家级科研机构8家。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未来,广药集团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全力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谱写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篇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