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爱立信与苹果再次撕破脸皮!苹果这么有钱连5美元的专利费都不肯付 气坏爱立信了

时间:2022-07-04 17:46:45 | 来源:市场资讯

5G焦点

近期,爱立信关于5G苹果专利侵权索赔已经达到了第六个国家,最近一次是在英国高等法院提出的。

其实,今年年初爱立信已经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区提出两起诉讼,总共涉及12项独立的专利,指控苹果公司侵犯专利,但苹果公司迄今也没有要给的意思。

爱立信其实要价不高。根据爱立信提交的一份文件,这是它仍希望收取的费率:“爱立信愿意继续向苹果公司提供我们公开宣布的5G专利费用,每部手机 5 美元(提前签约折扣 1 美元),我们将继续提供该费率。假设我们相对较快地执行许可,我们将感到荣幸。”

苹果公司没当回事。自从收购英特尔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之后,苹果认为它现在拥有的已申报5G专利的份额与爱立信的份额相当。因此,苹果认为与 2015 年的许可相比,其向爱立信支付的专利费应该会减少。

去年10月,爱立信发言人告诉路透社:“由于之前的协议已经到期,我们无法就新的许可条款和范围达成协议,苹果现在在没有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我们的技术。”说白了就是苹果想降低专利费,不愿意按照一部手机5美元支付5G专利费,但爱立信不肯。

苹果还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份声明,内容涉及标准必要专利 (SEP) 的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 (FRAND) 许可。苹果在声明中告诫任何公司利用标准化所赋予的权力,通过选择性专利许可或歧视性和过高的特许权使用费来消除竞争。

苹果还反诉爱立信,指责这家瑞典公司在更新专利时使用了“强硬手段”。

与之前苹果公司与高通公司的专利官司一样,苹果公司大概率会输,因为苹果公司一直对专利没啥贡献,爱立信参与通信技术标准研发的时间太早了,贡献还是很大的。

根据高通2019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高通预计第三季度会从苹果的和解中获得45亿至47亿美元的额外收入。也就是说,苹果给高通打了几年官司,最终也被迫支付至少45亿美元。

其实,苹果公司很有钱,为何不能早点付专利费给爱立信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