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欧盟成员国就2035年前停售内燃机汽车计划达成一致

时间:2022-06-29 15:45:30 | 来源:TechWeb

【TechWeb】6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早间,欧盟成员国就应对气候变化的法律提案达成协议,支持在2035年前停止内燃机汽车在其境内销售的计划,并建立基金,保护贫困居民免受影响。

据悉,经过超16个小时的谈判,来自欧盟27个成员国的环境部长们就五项法律达成了一致,作为十年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一揽子措施的一部分。其中,该措施的核心包括一项要求从2035年起在欧盟销售的新车零二氧化碳排放的法律,这将使内燃机汽车无法在欧盟销售。

此前,意大利、斯洛伐克和其他国家曾希望将淘汰燃油车的时间推迟到2040年。各国最终支持了欧盟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提出的妥协方案,该方案保留了2035年的时间目标,但要求布鲁塞尔在2026年评估混合动力汽车或二氧化碳中性燃料是否能够符合这一目标。气候提案旨在确保欧盟实现其2030年净排放比1990年减少55% 的目标。

另外,该项协议的另一方面在于设立一个590亿欧元的社会气候基金,以保护低收入公民免受碳政策带来的能源成本上升影响。所有欧盟成员国将能够向委员会提交建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