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线上启动

时间:2022-06-14 12:47:00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6月13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北京市人民政府线上启动了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北京市节能宣传周。这是我国连续举办的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举办时间为6月13日至19日。

节能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节能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以年均3%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年均6.5%的经济增长,能耗强度累计降低26.2%,相当于少用能源约14亿吨标准煤,少排放二氧化碳约29.4亿吨,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国节能宣传周自1991年以来已连续举办31届,对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营造节能氛围、推动全社会节能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上,主要开展了重点行业企业节能降碳实践活动、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成果展示活动、能标准和能效标识宣传活动等7项宣传活动。同时,国家发展改革委还会同有关部门开展了系列“云”上活动,围绕节能降碳主题,展播节能生活视频、开展节能降碳知识讲座等。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广泛普及节能降碳基础知识,充分调动全民参与节能降碳的积极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