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外交部:美国少数族裔长期遭受歧视已成为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顽疾

时间:2022-05-23 16:47:14 | 来源:中国日报网

5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多数美国非洲裔人担心自己会受到攻击的相关问题提问。

汪文斌表示,美国少数族裔长期遭受普遍性系统性的歧视,这已经成为美国社会根深蒂固的顽疾,包括非洲裔、原住民、拉丁裔、亚裔、穆斯林等在内的各少数族裔,深受种族歧视之害。非洲裔美国人在财富、健康、教育、司法公正和政府参与方面都远远落后于白人,只享有白人73.9%的平等对待。非洲裔美国人新冠肺炎的感染率和死亡率分别是白人的三倍和两倍。美国非洲裔女性遭监禁的概率是白人女性的2倍,非洲裔男性遭监禁的概率是白人男性的6倍,非洲裔遭警察杀害的概率是白人的3倍。

【责任编辑:高琳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