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马斯克:特斯拉可能不得不进军锂矿业务 因成本太“疯狂”

时间:2022-04-09 08:46:28 | 来源:市场资讯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特斯拉可能会直接大规模地涉足锂矿开采和精炼业务,因该制造电池关键部件的金属成本已经变得非常高。

“锂的价格已经达到了疯狂的水平,”马斯克写道。 “锂元素本身并不短缺,因为地球上几乎无处不在,但提取/提炼的速度很慢。”

马斯克的上述表态回应了一条推文,该推文显示了过去20年每吨锂的平均价格,该金属的价格自2021年以来大幅上涨。据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的数据,该金属的成本在去年上涨了480%以上。

周五的推文并不是马斯克第一次提出特斯拉开采锂矿的想法。

据报道,2020年,在收购一家锂矿业公司的交易失败后,特斯拉获得了在内华达州开采锂的权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