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韩国监管:谷歌应用商店应当允许外链支付方式,否则违法

时间:2022-04-07 08:47:16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早间消息,据报道,韩国通信委员会(KCC)本周在最新法律指导意见中表示,如果谷歌继续在应用商店中下架链接至外部支付方式的应用,将违反韩国法律。

去年,韩国通过一项法律,要求主流应用商店接受第三方支付方式,而谷歌也表示同意遵守。谷歌随后允许开发者在应用内收费系统中采用第三方支付方式,并与谷歌的支付方式并存。然而,谷歌仍然会从通过第三方工具的收费中抽取佣金,佣金比例只比通过谷歌系统支付低4%。

如果用户在应用中购物时原本的佣金比例是15%,那么通过第三方支付工具的费率就是11%。此外对于用户付费购买电子书,谷歌收取的佣金比例低至6%。

然而,韩国开发者对此并不满意。据报道,开发者们的回应方式是直接链接外部的支付工具,以避免支付佣金给谷歌。对于这样的行为,谷歌屏蔽了这些应用的更新,并警告相关开发者,如果到6月1日继续提供外链支付,那么这些应用将从谷歌Play商店下架。

对此,韩国一个应用开发者协会向KCC进行了投诉,要求KCC澄清谷歌的行为是否合法。对于外链支付,此前相关的法律措辞非常含糊,没有明确说明是否允许。根据KCC最新的法律指导意见,应用选择链接至外部支付工具是完全可以的,谷歌限制这些应用更新或者将这些应用下架的行为是违法的。

如果谷歌按计划下架这些存在外链的应用,KCC将进行初步状态检查,以确定具体的违法行为。如果KCC认定谷歌确实违法,那么可以对其处以相当于谷歌韩国应用商店年营收2%的罚款。谷歌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KCC的指导意见,并将与韩国的应用开发者合作,扩大开发者的选择。

谷歌最近启动了一项试点,允许类似Spotify的开发者采用自己的支付方式。然而,应用开发者仍然必须采用应用内支付系统,而不是外链。此外,作为与日本公平贸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苹果最近开始允许Netflix和Spotify等内容应用链接至自己的网站进行支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