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特斯拉第三季度财报展示了其竞争优势

时间:2021-10-27 14:34:21 | 来源:

特斯拉(纳斯达克股票代码:TSLA)股票无疑具有溢价估值。其市值目前为 9110 亿美元,这使得该公司的估值高于接下来八家最大汽车制造商的估值总和。无论该估值是否合理,都很难否认投资者认为特斯拉的业务正在全力以赴。

上周,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公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第三季度业绩:收入同比增长 58% 至 121 亿美元,运营现金流增长 31% 至 31 亿美元,净利润为 16 亿美元,这标志着特斯拉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GAAP 盈利能力。由于特斯拉正在应对更广泛的市场供应链混乱和半导体短缺,这一表现更加令人印象深刻。该报告还展示了特斯拉与竞争对手不同的竞争优势。让我们进一步深入研究。

卓越工程

在第三季度,特斯拉工厂生产了创纪录的 237,823 辆汽车(同比增长 64%)并向客户交付了 241,300 辆汽车(增长 73%),尽管供应链面临重大阻力。相比之下,通用汽车表示其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下降 33%,管理层将责任归咎于芯片短缺。同样,Stellantis和福特的销售额分别下降了 19% 和 27%,两家公司都指责供应链逆风。

ARK Invest 基金经理和长期看好特斯拉的Cathie Wood很快就强调了这种情况的讽刺意味。在最近的鸣叫,伍德指出的是,电动车需要三到五倍以上每车的芯片,这意味着特斯拉应该受到的冲击当前半导体短缺更难。那么,为什么特斯拉能够生产和交付创纪录的汽车数量呢?

在上个季度,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提到芯片是公司供应链中最慢的部分。因此,特斯拉并非在某种程度上不受半导体情况的影响。相反,该公司更换了替代芯片,重写了固件,并将它们集成到车辆中以保持生产水平。这凸显了特斯拉最大的优势之一:它既是一家软件公司,又是一家电动汽车 (EV) 制造商,特斯拉的软件工程师非常擅长他们的工作。尽管宏观经济条件困难,这使公司能够快速转型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

制造效率

马斯克经常说制造效率将是特斯拉最大的长期优势之一,该公司已经让投资者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一说法。例如,特斯拉的电池组每千瓦时支付的费用比紧随其后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少 10%。与此同时,特斯拉所有汽车的续航里程都比市场上任何其他电动汽车都要大。换句话说,特斯拉的技术更好,也更便宜。

毫不奇怪,随着其在美国和中国的制造能力扩大,特斯拉的低电池成本、卓越的工程设计和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共同提高了其效率。据管理层称,在 2020 财年,特斯拉的营业利润率为 6.3%,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而这一数字在 2021 财年第三季度上升至 14.6%。

更重要的是,股东有理由相信这种势头可以持续。到今年年底,特斯拉希望在该公司最新的汽车生产设施柏林超级工厂和德克萨斯超级工厂组装其第一批汽车。随着这些工厂的产量增加,额外的产量应该会进一步提高效率,让特斯拉能够从每辆车的边际盈利能力中受益。特别是柏林超级工厂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因为它将在欧洲本地化其业务,从而削减特斯拉的运输和物流费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