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只有28分钟!

时间:2021-09-12 22:45:27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仅用28分钟!舟桥兵架起千米钢铁浮桥横跨长江

日前,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组织官兵展开“渡江-2021”实兵检验性演习。

长江江岸,数百台重型装备疏散隐蔽在树丛里。“浮桥架设作业开始!”一声令下,一节节门桥从岸边隐蔽处快速驶出,直指预定渡场……上午9时55分,演习正式开始。

“水上勤务分队、锚定门桥分队,迅速就位!”接到指令后,水上勤务分队迅速前出至渡场上下游,展开渡场警戒。随即,10余个锚定门桥载着巨大的铁锚驶入桥轴线,按要求,锚定门桥必须准确定位在指定位置,距中心点误差不得超过1米,否则,就可能造成整个浮桥架设失败。门桥长们泰然自若,利用激光测距仪进行定位,不断调整锚定门桥的航速和角度,10分钟内全部定位成功!

漕渡门桥渡送车辆。(陆友朋 摄)漕渡门桥渡送车辆。(陆友朋 摄)门桥机动。(陆友朋 摄)门桥机动。(陆友朋 摄)组织器材泛水。(陆友朋 摄)组织器材泛水。(陆友朋 摄)

“浮桥闭塞成功!” 10时23分,闭塞门桥迅速调整姿态,不到半小时,一座全长1000多米的钢铁浮桥顺利合龙。

门桥机动至集结地域。(陆友朋 摄)门桥机动至集结地域。(陆友朋 摄)

一桥飞架南北。(陆友朋 摄)

车辆稳稳地从浮桥上驶过,符合通载要求后,在岸边待渡的重型车辆装备立即驶上浮桥,成一路纵队快速驶向对岸,顺利完成渡江工程保障任务。

该旅领导介绍,此次演习按照“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要求,区分水路和陆路两种机动方式,全面检验了舟桥部队全时段、全天候、全流域遂行渡江工程保障任务的能力。

组织车辆通载。(陆友朋 摄)组织车辆通载。(陆友朋 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