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谷歌四季报前瞻:营收增速窄幅下行 聚焦云业务首度披露盈利数据

时间:2021-02-02 17:46:07 | 来源:财联社
谷歌四季报前瞻:营收增速窄幅下行 聚焦云业务首度披露盈利数据

编辑/史正丞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盘后,互联网巨头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发布2020年Q4财季及全年财报。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科技龙头将交出超越华尔街预期的业绩,但各国收紧针对互联网公司和定向广告的监管仍将持续影响未来的预期。此外,首度披露的云业务营业利润和花费也有望吸引市场的聚焦。

基于上述原因,市场预期谷歌Q4营收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5.7%,季度同比增速达到2020财年的最高值,但营收增速仍处于窄幅下滑状态;同时预期EPS 15.50美元仅较19年同期的15.35美元稍有增长,但弱于整体的营收增速。这也将使2020年Alphabet的全年营收达到1790亿美元,利润110亿美元。

从股票走势来看,谷歌过去一年累计涨幅达32%,在大多数时间里跑赢或持平大盘表现。

(来源:TradingView)(来源:TradingView)

相较于整体不温不火的业绩增速,谷歌首度详细披露的云业务具体业绩料将吸引市场聚焦。在目前不多的前瞻预测中,摩根大通预计谷歌云业务在2020财年的营业利润率约为2%,而美国银行则认为该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

作为对比,业界龙头亚马逊AWS(同样也将在周二盘后公布财报)三季报营业利润35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30.5%。竞品微软Azure并没有披露可供比较的具体数据。

谷歌大约是在2016年前后发力投资云计算赛道,若周二盘后的财报显示公司连续多年在人力和数据中心的投资终于开始见到回报,将会极大提振投资者信心。华尔街近来对谷歌费用支出的担忧不断提升,尤其是在广告业务的销售增速放缓之后。

谷歌从去年开始披露云业务和Youtube业务的营收,最新财报中将提供云计算业务过去三年年度分项细节数据,根据路孚特的数据,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谷歌云Q4营收达到38.2亿美元,全年营收达到130亿美元。

摩根大通同时预测,谷歌在云业务方面的支出较亚马逊AWS在2016年达到120亿美元营收时要高出40%,反映出更为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云厂商开拓更多新技术所需的投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