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英特尔与3家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合作推出Iris Xe Max图形芯片

时间:2021-02-02 17:45:02 | 来源:

英特尔已经发布了Iris Xe Max图形芯片,并宣布宏cer,华硕和戴尔已成为客户。这三家笔记本电脑制造商今天首次推出采用该芯片的轻薄笔记本电脑。

英特尔首款独立图形芯片使用与其Iris Xe图形相同的微体系结构,后者是其第11代Intel Core移动处理器中的集成图形。但是,这种新的图形芯片功能更强大,具有96个执行单元,1.35GHz的频率和内置的编码功能。营销总监Darren McPhee在接受GamesBeat采访时说,后者对内容创作者的目标市场有利,因为它可以帮助他们更快地处理视频。

McPhee说:“我们将这种解决方案瞄准主流的轻薄笔记本电脑,特别是移动创作者。”“第一波产品将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举措。我们正在关注如何在此领域增强创作者的能力。”

该芯片已经设计了几年,而新的独立图形处理单元(GPU)将使英特尔能够更好地与独立图形芯片制造商Nvidia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竞争。英特尔表示,这仅仅是2021年战略进军图形芯片市场的开始。

Iris Xe Max具有Intel Deep Link技术,该技术可使用通用软件框架来提高视频编码等性能,从而帮助Intel的中央处理器(CPU)与GPU配合良好。英特尔表示,其GPU可以执行Hyper Encode,其编码速度比Nvidia台式机的GeForce RTX 2080图形卡快1.78倍。2080的功耗比英特尔的图形解决方案高,但是2080现在被Nvidia的新型GeForce RTX 3080 GPU取代。英特尔表示,它无法针对3080进行测试。

从今天开始,Acer Swift 3x,Asus VivoBook Flip TP470和Dell Inspiron 15 7000 2合1笔记本电脑将提供Intel Iris Xe MAX图形。这些是利用第11代Intel Core移动处理器,Intel Iris Xe MAX图形芯片和Intel Deep Link技术的第一批设备。

英特尔表示,合并后的技术运行基于AI的创作软件的速度比配置了第三方图形的类似笔记本电脑快7倍。

对于游戏,英特尔表示,Iris Xe Max图形卡还可以在各种流行游戏中提供1080p图形。英特尔声称其GPU可以胜过使用Nvidia MX350笔记本GPU的笔记本电脑上的游戏。这些GPU消耗的电量与Intel GPU差不多,而3000系列Nvidia GPU消耗的电量更多。

英特尔将从11月3日开始提供捆绑创作者应用程序和游戏的促销活动。

英特尔在2021年初扩展了GPU的部署后,将发布针对台式机图形性能的DG2图形芯片。英特尔没有透露性能水平,也没有透露这些芯片何时上市。但它确实表示,它将在2021年上半年将Xe离散图形带入价值台式机市场。英特尔相信,Xe图形体系结构将从低端到高端图形市场扩展,涵盖从游戏到数据中心图形的所有领域。

英特尔代号为Rocket Lake的第11代英特尔酷睿S系列台式机处理器将于2021年首次亮相。

“我想说他们正在取得稳步进展。Tirias Research分析师Kevin Krewell在发给GamesBeat的电子邮件中说:“它的游戏性能不会超过Nvidia RTX 2060,但它们为轻薄型笔记本电脑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对于需要离散GPU的创意工作者来说,这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我喜欢具有动态功率共享功能的统一软件堆栈。具有将集成的Iris Xe图形和离散的Iris Xe图形一起工作以进行视频和深度学习任务的Deep Link功能是一个加号。我会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不适用于游戏笔记本电脑。”

Iris Xe Max芯片采用英特尔的10纳米Super Fin制造技术制造。英特尔还在开发其Xe HPG高性能图形芯片,该芯片消耗更多的功率并可以运行高功率的台式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