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Ambarella推出用于边缘AI的计算机视觉芯片

时间:2021-02-02 17:42:59 | 来源:

芯片设计师Ambarella宣布了一种新的计算机视觉芯片,用于在计算机网络边缘处理人工智能,例如智能汽车和安全摄像头。

新型CV28M相机芯片系统(SoC)是该公司CVflow系列中的最新产品。它在单个低功耗芯片中结合了高级图像处理,高分辨率视频编码和计算机视觉处理功能。

Ambarella将大量的AI处理能力整合到了芯片中,以预测随着一切都连接到互联网,计算机网络的发展方式。由于网络可能会被数据流量淹没,因此,例如,无人驾驶汽车将不得不在网络边缘或汽车本身中进行处理,而不是与数据中心处理器进行大量交互。

Ambarella副总裁Chris Day在接受VentureBeat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边缘设备中的传感器和图像处理器将必须非常强大。戴说:“我们正在开发新市场,包括IP安全摄像机,家用监控摄像机,无人机,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该[芯片]处于低端,它使我们能够以不同的价位和功能进行应用。”

Day说,CV28M的可能应用包括家庭安全,零售监控,消费者机器人技术和占用监控。随着隐私法律的严格化以及人们越来越关注其个人数据,在边缘进行处理将成为更具吸引力的选择。

市场研究机构Omdia的分析师布莱克·科扎克(Blake Kozak)在给VentureBeat的电子邮件中说:“该芯片对消费视频市场的意义在于它能够在相机上进行更多处理。”如今,大多数消费者安全摄像机都将视频发送到云中进行处理,这对于摄像机制造商来说是昂贵的。允许进行更多基于边缘处理的芯片将使那些希望避免每月向客户收取云存储和高级分析费用的品牌受益,例如D-Link和Logitech提供的相机大多不收取月费,而Arlo,Ring等则收取类似费用分析和云存储。”

Kozak补充说:“由于整个欧洲和北美洲的隐私问题越来越多,减少对将视频发送到远程服务器的依赖性对于市场来说是积极的一步。边缘分析还可以加快响应速度,不仅对相机而且对其他智能家居产品(如机器人吸尘器)的响应时间也更快。机器人吸尘器的下一个大趋势将是计算机视觉,该视觉可以检测房间中的物体,从袜子到玩具,因此真空吸尘器可以避免这些物品。”

涉及敏感信息的用例包括监视老人并检测人何时跌倒的摄像头。戴说,在传感器检测到跌倒之前,相机将打开相机并询问该人是否还可以,则不会记录任何东西。

一些老年人监控设备使用无线电检测跌倒,但是戴说,与人进行视频通信以消除误报很重要。戴说:“您监视的人的隐私不会受到影响。”“您不能,也不想一天24小时监控它们。但是您确实想知道何时出现问题。”

对于连接到互联网的安全摄像机,CV28M具有基于AI的速率控制功能,可在降低视频存储和网络带宽要求的同时优化图像质量。Ambarella的AI Timelapse场景感知记录还使用户无需浏览视频时间轴即可检索感兴趣的时刻。

戴说:“ AI Timelapse降低了存储需求,这意味着当您什么都没发生时,您无需录制和观看大量视频。”“在零售监控中,我们实际上可以监控购物者的行为,并查看商店中有多少人以及特定区域中的人聚集在哪里。我们可以基于此创建热图。”

在消费机器人技术应用中,CV28M可以连接到可见的结构化光和飞行时间(ToF)传感器,以捕获和处理导航所需的数据。戴说,在大流行中,这些摄像头可用于检测人们是否至少站了六英尺。

CV28M仅消耗约500毫瓦的功率,并且可以AVC和HEVC格式进行有效的视频编码。该芯片采用10纳米制造工艺制造,并具有双核1GHz ARM Cortex-A53处理器。它与Ambarella的CV25,CV22和CV2 CVflow SoC系列共享通用的SDK和计算机视觉(CV)工具。

Kosak表示,Ambarella在这一市场上与Hisilicon,OmniVision和其他一些专有技术竞争。

Kosak说:“这种新的[Ambarella]芯片组可以在边缘执行更多工作,同时保持通常发送到云中进行处理的高质量分析。”“这将使隐私倡导者和希望降低成本的消费者受益。通过在本地分析场景,AI延时摄影还将使那些提供连续视频录制的人受益。最后,电池寿命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任何可以延长电池寿命的芯片都将具有竞争优势,这与EUfy和最新的100%无线相机Arlo相机类似。”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公司于2012年上市,最初开始生产用于摄像机的低功耗芯片。但它将该功能纳入了计算机视觉专业知识,并于2018年推出了CVflow架构以创建低功耗人工智能芯片。现在,该公司拥有800名员工,并且正在与英特尔和Nvidia等公司竞争,尽管其重点是低功耗应用。Ambarella在2019年创造了2.2亿美元的收入。

CV28M芯片现已开始提供样品,但该公司没有透露何时开始量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