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基站:湖北移动加强能耗管理做实基站降费

时间:2023-03-02 10:46:1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湖北移动加强能耗管理做实基站降费,希望以下湖北移动加强能耗管理做实基站降费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报讯 随着网络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基站数量越来越多,基站用电量不断增长。为进一步实现节能降费,湖北移动积极推进网络运营节能减排,通过全面应用基站节电功能、持续开展参数优化等举措,开展基站电费压降工作,成效显著,2022年单逻辑站电量同比下降12.1%,在有效减少电费成本的同时提升了网络运行效率。

据了解,湖北移动成立了联合工作小组和党员先锋队,逐一梳理基站降费重点难点,综合分析问题根源,制定降低用电成本的措施,加大用电数据的审核力度,降低成本,提质增效。

为从源头把控节能降费,湖北移动明确了地市单位部门审核职责,把控新建站点电价关,提升站点直供电比例。同时,通过“查”内部和外部各种政策文件;“比”物业与物业、业主与业主之间差价;“谈”资源置换合作,强化基站资源稀缺性,加快电费压降协商进度,形成网络电费管控体系。

与此同时,湖北移动积极开展资源整合,对站点附近情况进行摸排,利用资源共享方式压降电费;开启基站智能节电功能,根据用户占用情况,动态开启基站通道关断功能;将光伏发电站与通信机房建在一起,有效地补充电能的消耗。

目前,湖北移动已打造出一套网络电费管理评估体系,并将通过数智化手段进一步强化网络电费成本精细化管控,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移动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