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宜宾:宜宾大学城“开学第一课”关注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

时间:2023-03-01 20:45:3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宜宾大学城“开学第一课”关注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希望以下宜宾大学城“开学第一课”关注国家安全和自身安全的内容对您有用。

“书包、凳子,都可以作为保护自己的防卫武器,但是遇到突发情况首先确保自身安全……”3月1日上午,位于四川宜宾三江新区大学城的宜宾学院校门口,有500多名大学生参加的“开学第一课”让他们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来自宜宾警方特警部门的警官为大学生们演示了如何防范暴恐袭击的实战技能,并在多所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特警示范防范暴恐活动实战技能↑特警示范防范暴恐活动实战技能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宜宾市推动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等4所部属高校采取“研究院+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产学研合作”模式,在宜宾开展研究生培养;并引进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等6所省属高校与宜宾共建特色学院。

目前,在宜宾办学高校达12所,在校大学生达9万人。据宜宾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宜宾大学城学生多、师生集中的特点,宜宾政法委、公安局等联合开展了此次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高校“开学第一课”活动;同步开展了防暴应急处置演练,禁毒、反诈、反恐、防邪教宣传等系列活动,来自宜宾学院临港校区8个学部的500余名师生代表及其他4所大学师生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特警示范防范暴恐活动实战技能↑特警示范防范暴恐活动实战技能

为了提高大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暴恐活动的能力,宜宾警方在大学城进行了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某高校校门汽车冲撞事件场景,通过现场讲解、演示校园极端暴力事件处置应对方法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在校师生们传递了校园防暴相关知识。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 何先锋 责任编辑 魏孔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