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盐边县:“虎骨”泡酒药到病除?警方牦牛骨冒充,“江湖郎中”被行拘

时间:2023-03-01 21:45: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虎骨”泡酒药到病除?警方牦牛骨冒充,“江湖郎中”被行拘,希望以下“虎骨”泡酒药到病除?警方牦牛骨冒充,“江湖郎中”被行拘的内容对您有用。

“祖传中医,包治百病,虎骨泡酒,药到病除……”在乡镇的大街上,你是否听闻这样的叫卖声,不少老人都信以为真,其实这是“江湖郎中”的骗局。3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四川省盐边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成功追回被骗老人的看病钱。

民警介绍,2月26日上午9时许,攀枝花市盐边县公安局国胜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电话报警,称自己92岁的岳父庄某某被人诈骗了700元钱,希望民警帮助追回。接警后,国胜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2月25日下午2时许,甘肃籍男子韩某某到盐边县国胜乡辖区走村入户推销中草药。韩某某走进庄某某家与其交谈,发现庄某某一人留守在家,子女都在外务工。韩某某便拿出随身携带的牦牛骨头、牦牛鞭冒充“虎骨”“虎鞭”,谎称将其加入白酒浸泡制作成药酒后服用能强身健体、治疗疾病。庄某某信以为真,将省吃俭用攒下的700元治病钱交给了韩某某,韩某某得手后逃离现场。

↑韩某某被警方抓获↑韩某某被警方抓获

经走访知情人,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民警仅用不到2小时就锁定了嫌疑人韩某某,并于2月26日11时许在辖区将正欲继续行骗的韩某某抓获,悉数追回庄某某被骗现金并及时返还。

目前,盐边县公安局国胜派出所已依法对韩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决定。

胡定红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警方

编辑 张莉 责任编辑 魏孔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