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冰川:“小柯”秀

时间:2023-03-02 08:45:4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小柯”秀,希望以下“小柯”秀的内容对您有用。

《自然-地球科学》

南极半岛西部冰川的普遍季节性加速

英国利兹大学教授Wallis Benjamin J.及其研究组报道了2014—2021年南极半岛西部冰川的普遍季节性加速现象。相关论文2月27日发表于《自然-地球科学》。

该研究团队使用Sentinel-1卫星观测,评估了2014—2021年南极半岛西部105个冰川冰流速度的季节性变化。该研究团队发现夏季冰川的平均加速速率为12.4±4.2%,在季节性最明显的冰川上,最大速度变化可达22.3±3.2%。研究结果表明,在研究期间,南极半岛西部的冰川对冰—海洋—大气系统中的季节性作用力作出响应,表明它们对终端位置、表面融水加上雨水通量和海洋温度的变化很敏感。

南极冰盖的质量损失主要由冰动力学主导,在过去40年里,研究人员在南极洲测量了长期的冰速变化,然而,对地面冰盖短期季节性速度变化的观测有限。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561-023-01131-4

《免疫》

研究揭示肺基质失调导致肺气肿加重机制

美国加州大学Tien Peng研究组发现肺基质失调通过增强常驻淋巴细胞抑制上皮干细胞库导致肺气肿加重。近日,《免疫》发表了这一成果。

肺气肿是一种以感染性加重和肺泡上皮缺失为特征的进行性疾病。对人肺气肿的单细胞分析揭示了组织驻留淋巴细胞(TRL)的扩张。对小鼠的研究确定了表达Hhip的TRL的基质生态位,Hhip是一种在肺气肿中下调的疾病变异基因。Hhip的基质特异性缺失诱导了由过度活跃的刺猬-IL-7轴介导的肺中TRL的地形扩张。3D免疫干细胞类器官和病毒恶化的动物模型表明,扩增的TRL通过干扰素γ(IFNγ)抑制肺泡干细胞生长。

最后,他们发现了一个IFNγ敏感的人肺泡干细胞亚群,该亚群在肺气肿中优先丢失。因此,他们描绘了肺中的基质-淋巴细胞-上皮干细胞轴,该轴被疾病变异基因修饰并赋予宿主对肺气肿的易感性。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16/j.immuni.2023.01.03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