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天线:融资丨「星启宇航」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啟赋资本领投

时间:2023-02-16 13:45:4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融资丨「星启宇航」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啟赋资本领投,希望以下融资丨「星启宇航」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啟赋资本领投的内容对您有用。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业务方面。

北京星启空间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启宇航”)近期宣布完成数千万元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啟赋资本领投,星启宇航创始人曾小金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等业务方面。

星启宇航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各类飞行器天线、相控阵天线、大型展开天线、特种天线等产品研发生产为主的通讯设备硬件供应商。目前,星启宇航的主要业务方向为星载天线及各类相控阵天线,能够有效服务通信、导航、遥感卫星的数据传输环节,助力我国航天事业发展。

曾小金曾就职于航天五院,星启宇航的核心团队成员如首席科学家、CTO、质量总监等也均为航天北京人才,团队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项目经验,同时进行了充足的专利储备。星启宇航目前拥有员工数十人,基本全部位于北京且仍在不断扩充中;同时,位于南通的总装基地已经落地运营,全部建成后仅星载相控阵天线年产能可达200套。

从产品端来看,星启宇航的产品种类丰富,覆盖了从VHF到毫米波段,星载相控阵天线方面,星启宇航采用了多层微带阵元和高密度集成馈电模块天线子阵方案,有利于天线调试、测试及可扩展性,相关产品已经完成了地面验证,并与多家卫星公司进入签订合同阶段。

星载相控阵天线属于专业定制化产品,需要根据目标载荷的性能指标和用途进行定制化开发。在这个过程中,相控阵天线的排列、阵元之间的互耦、天线部件的抗辐照能力、天线散热、供电等关键问题均需要前期设计解决。相关信息显示,在上述方面星启宇航采用了多波束单层交叉馈电技术、石墨烯导热结构一体化技术等,能够有效降低相控阵天线设计复杂度、系统重量及制造成本。

除了星载相控阵天线,星启宇航在弹载天线、军(警)用雷达、地面/手持终端、遥感卫星微波天线等领域同样研发了相应的产品,并实现了相当数量的交付。

曾小金认为,随着市场需求的爆发,利用优质的前期设计和后期装备能力来生产卫星天线产品,能够更高效地完成订单交付。同时星启宇航也已经设立了总装基地,并在不断优化总装工艺的稳定性。

按照计划,未来三年星启宇航的各类星载天线的产品预计搭载150多套,同时地面设备、军用设备等订单也在持续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