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数据库: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福建移动分布式数据库创新升级

时间:2023-02-16 10:45:5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福建移动分布式数据库创新升级,希望以下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福建移动分布式数据库创新升级的内容对您有用。

福建移动近年来深入实施“5G﹢”计划,在B域多套核心业务系统与完全自主研发的原生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合作,完成核心系统数据库自主可控相关管理和技术经验的积累与尝试,基于原生分布式数据库特性和技术功能点,结合实际业务场景,探索出提升核心业务系统高性能、高并发、高可用、弹性水平扩容、滚动升级、异地容灾双活等能力的新型解决方案。

OceanBase原生分布式数据库始创于2010年,创造性地采用分布式技术,从第一行代码开始完全自主研发与实战打磨,在普通的PC服务器上实现了金融级高可用。作为拥有丰富经验和专业化的团队,能够降低企业实现自主可控过程中的风险,提高效率,为福建移动数据库国产化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OceanBase不仅具备国外主流品牌数据库的语法兼容能力,且兼容度在99.5%以上,同时提供一站式数据库迁移解决方案,包括迁移可行性评估、迁移成本评估、迁移性能评估、结构对象迁移、数据迁移、数据校验和反向增量同步保护等完整的在线迁移割接能力。

2021年5月,福建移动“商品中心系统”成功试点上线OceanBase,实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在核心交易系统的重大突破。上线后,业务系统稳定高效运行,整体性能和高可用性都得到了极大提升。2022年4月,订单中心上线,同年6月结算中心上线,截至目前,福建移动业务管理层面的3大核心业务系统都已完成Ocean-Base分布式数据库升级。

技术自主才能实现安全可控,掌握核心技术和源码,才能持续快速发展。OceanBase完全自主研发,不基于任何开源数据库产品二次开发,能做到完全自主可控,不存在基于开源数据库的技术限制问题。福建移动积极响应国家核心技术自主可控要求,在满足核心系统数据库性能和功能需求的前提下,为省内核心系统数据库自主可控进行了相关管理和技术经验的积累,为后续的数据库推广提供有力参考。

福建移动使用OceanBase打造核心业务系统极致高可用,实测可以做到城市级故障RPO=0,RTO<30s,容灾水平从小时级降至秒级,实现7× 24小时无间断对外提供服务,高可用能力全面超越传统架构。福建移动可实现在线水平弹性扩容,数据库集群扩缩容过程中对业务无影响,可实现丝滑应对业务突发场景。基于无共享(Shared-Nothing)的多副本架构,整个系统没有任何单点故障,满足福建移动数据强一致前提下万无一失的需求。

此外,OceanBase可运行在x86及ARM架构服务器之上,支持一库多芯软硬件混合部署,既能有效支撑主机下移,又具备多技术路线推进的支撑能力,助力福建移动核心技术自主可控、稳步推进、守正创新。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组织的2022年ICT优秀案例评选中,“福建移动核心系统基于OceanBase原生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实践”项目获“IT系统创新产品”荣誉称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