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世界杯:球迷观赛有多急?外卖下单电视挂架,提前一个月预订世界杯影音房

时间:2022-11-18 15:45:27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球迷观赛有多急?外卖下单电视挂架,提前一个月预订世界杯影音房,希望以下球迷观赛有多急?外卖下单电视挂架,提前一个月预订世界杯影音房的内容对您有用。

北京时间11月21日零点,2022卡塔尔世界杯将正式拉开帷幕。受开赛时间等因素影响,本届世界杯的前期讨论热度较往届有所降低,但从世界杯相关消费趋势来看,本届世界杯消费热度不降反增,不少球迷已经早早做足准备,迎接这场四年一度的盛宴。

开赛前夕,美团平台不少外卖餐饮商户都上线了“世界杯套餐”,为深夜看球的消费者提供“能量支持”。此外,截至目前,平台上开设“影音房”的酒店已经超过3.8万家,同比增加57%,有球迷甚至提前一个月就预订了世界杯“影音房”,并且从开赛日一直预订至决赛日。

在家看球的消费者们,也提前“查缺补漏”,补齐各类物资。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平台的电视挂架商品的外卖销量,较去年同期大涨620%,深圳、北京、广州、西安是销量最高的城市。与之对应的是,这期间,上线电视挂架商品的相关商户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5倍。

临近世界杯前一周,美团平台电视挂架商品的外卖销量同比增长了6.2倍。

北京市民张先生表示,自己平时不看球,但世界杯是一次难得的朋友们集中聚会的窗口。“我家客厅比较大,朋友们约好了要来我家看球,毕竟四年才一次”。为了与朋友们尽享欢聚时刻,张先生专门在外卖平台下单了电视挂架,把电视安装到墙上,以获得更好的观赛效果。

“时间比较紧,电商(物流)可能来不及送到,就外卖点了。”张先生表示,“最主要是,我怕自己安装不好,外卖的店就在附近,老板说如果自己装不好,他愿意上门帮我安装。”

在外卖平台上架电视挂架商品的店铺,多为社区便利店、小超市和五金小店,距离居民区比较近,商品多以日用百货类为主。

位于北京东四环的一家上线外卖平台的五金小店店主表示,“电视挂架不是专门为了世界杯才上架的,一直都在卖,平时就卖得很好,最近销量又蹿了蹿。”沈阳铁西区的一家日杂百货店的店主也表示,电视挂架日常就有备货,但最近确实卖得更好。

此外,店主还表示,购买电视挂架的消费者,一般也会顺便购买店内的其他的商品。比如冬季来临,电暖器、电热锅等小电器,以及手套、毛毯等保暖物品的销量也顺带上升。

“今年是第一个冬季世界杯,比赛又基本都是在夜里,也可能是为了看球的时候能保暖些。”店主补充道,“大多数外卖买的都是图送得快,价格也和网上差不多。再一个就是,外卖的店都是在家周边的实体店,在我这买的东西如果坏了,我都提供正常保修,服务到位。”

美团数据显示,世界杯开赛前一周,包括球队抱枕、世界杯主题套餐,以及运动设备等在内的相关商品销量均涨幅明显,国内用户对于本届世界杯的关注度依然高涨。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重大赛事往往是当前消费趋势的观察窗口之一。“今年的世界杯消费,延续了‘双11’的部分特征,即实体门店结合即时零售成了主流消费渠道。”该人士表示,随着“30分钟万物到家”需求的迅速普及,即时零售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保持高成长性,“外卖买万物”也将逐渐从临时应急走向日常。依托于本地的线下实体门店的即时零售业态,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更丰富的消费体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