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智能:融资丨「Cozyla」获得 4000 万人民币首轮融资,三合资本、麦客基金联合领投

时间:2022-11-18 11:47:4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融资丨「Cozyla」获得 4000 万人民币首轮融资,三合资本、麦客基金联合领投,希望以下融资丨「Cozyla」获得 4000 万人民币首轮融资,三合资本、麦客基金联合领投的内容对您有用。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近日,聚焦海外市场的智能家居品牌Cozyla获得 4000 万人民币首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三合资本、麦客基金联合领投,产业链伙伴欣旺达、通力股份,与宇泽资本共同跟投,宇泽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

Cozyla成立于 2022年,创始人兼 CEO 姚立先生此前任联想集团全球副总裁、智能互联设备事业部总经理。核心团队源于联想智能互联设备事业部:CTO 殷瑞平曾先后在海信、冠捷、联想作为研发负责人,有20年以上消费电子和智能硬件的开发和管理经验;首席产品官曹永智曾负责联想集团、华为集团平板、智能设备产品的规划,拥有15年消费电子产品从业经验;线上业务负责人王浩曾自主创业跨境电商公司,拥有丰富电商和独立站经验。

智能家居一直以来都是全球电子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据Statista数据,到2026年,全球智能家居活跃家庭(家庭中拥有一台 AIoT 即人工智能物联网设备,且每天都在使用)的用户数量预计将达到5.737亿。最直接的信号来自于亚马逊商机探测器:智能家居品类正成为亚马逊上增长速度快、最具潜力的品类之一。

Cozyla计划打造以“常亮智能屏”为核心交互控制的智能家居入口,现有智能云屏、智能相框、智能闹钟、智能邮箱、智能中控屏等系列产品规划。第一款产品 Album智能云相框已在11月初正式上市。

功能层面来看,智能云相框相比目前市面上的其他智能屏或者相框产品,有以下的功能优势:基于人像识别的自动分享功能;AI 智能推荐功能,将照片基于某个逻辑搜寻出来并匹配进行推送;深度分享功能,用户在发照片同时通过 APP 匹配字幕及背景的解说,用真人的声音增加场景感。

在销售通路上,Cozyla将布局零售直营和电商两大板块。主要包含四大渠道部分:以沃尔玛为代表的连锁直营商超、以 Bestbuy 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连锁直营店、以 Cosco 为代表的会员制超市、以及以 Lowe’s 和Home depot等为代表 的DIY 商店。

三合资本创始合伙人郝旭东表示:Cozyla团队相互共事多年、成熟稳定,供应链及销售渠道资源深厚,且拥有二十余年对于美国消费市场的深度认知和经验,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发展。

麦客基金表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非常广阔,海外市场不同于国内,matter协议使得创业公司更有机会。

宇泽资本表示:中国制造出海的核心驱动力已从“人口红利”转为“人才红利”,体现在出海产品的标签从“高性价比”转为“高端化”、“品牌化”。我们认为Cozyla项目是高端人才、产品和服务的优质组合,有望在欧美高端市场迅速打开一片天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