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波音旗下防务公司CEO被中国制裁 卖给别人武器时可欢快了

时间:2022-09-23 16:46:3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近日,中国决定对波音防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实施制裁,对这个波音旗下子公司的高管个人进行制裁,显然是在敲山震虎。

来看下波音防务公司是什么背景。波音分成四个主要业务集团: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波音综合国防系统集团、波音联接公司、波音金融公司。其中,咱们见过的各种民航飞机都是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生产的,所以,大多数人以为波音就是指波音民用飞机,但实际上波音为了赚钱生产大量民用飞机。

来看下波音军用飞机在军事领域大概什么水平。美国最大的军用武器生产巨头有几个,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波音公司、通用电气公司、雷神公司、纽波特纽斯造船厂等,其中,波音公司居第二位,你就知道这家公司提供了多少武器。

举例说,波音公司生产的B-17 空中堡垒,在二次世界大战之中,这是美国陆军航空军对德国工业和军事目标进行日间战略轰炸的主力机种。

再比如说,著名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火力凶猛,火控系统看得远、打得准。同时,也皮糙肉厚,特别能抗揍。称得上是美军赖之于称霸世界的利爪之一。

另外,波音公司还生产B-52轰炸机、KC-135加油机、E-3预警机、F-15战斗机等机型;以及运输机C17环球霸王、C135(707的原型);加油机KC135(C135)、KC46(767);侦查机RC135(C135)等。

美军的大型军机、波音客机平台改装的军机,都是波音提供。“空军一号”总统机也是波音公司生产的。

波音防务公司做了什么呢?那就是不顾中国反对和一再警告,乱卖武器,自己赚了钱,却危害中国的安全。

那么,自然也别想在中国赚钱。

而波音防务公司真的与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是两家公司吗?当然不是,本质上都是波音旗下的。

在这种情况下,不仅是波音防务公司CEO被制裁,还指望中国买波音民用飞机吗?道理很简单,想赚这个钱,就别想赚那个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