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任泽平:没抓住AI的风口,就像20年前没抓住互联网时代趋势

时间:2022-09-23 15:46:56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中国经济看科技,中国科技看AI。” 这是经济学家任泽平9月23日在2022万象·百度移动生态大会发表题为《中国经济的AI加速度》的演讲中作出的论断。任泽平在演讲中分享了新基建对于中国经济新引擎的重要作用。他预测新基建2.0时代下AI技术将是实现新基建“用起来“的最有利的抓手,建议企业及个人高度把握AI技术带来的时代红利。

在任泽平看来,AI科技的发展以元宇宙、数字人、无人驾驶等技术最具代表性。作为未来极具爆发力的领域之一,元宇宙的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息息相关,同时,元宇宙也为虚拟数字人的发展提供契机。

任泽平预测,未来虚拟数字人可以和人一样,或将成为人类未来不可或缺的生活助手,虚拟数字人叠加AIGC技术新增创作能力,甚至可以让人类在元宇宙“永生”。这一点,在数字人度晓晓身上已有体现。在百度飞桨文心大模型的支持下,度晓晓已经具备了很强的理解和生成能力,包括 AI 作画、AI 写歌、AI 剪辑等。

任泽平在演讲中提到,未来世界对于优质内容消费需求将会成几何级式上升,而AIGC就是让内容行业“新基建”用起来的有力抓手,正在拓展数字时代下的创造力极限,为内容生产领域带来巨大变革。

“在AI的加持下,元宇宙、数字人、自动驾驶等技术全面开花,中国经济将迎来下一个以AI为核心的时代红利期。”任泽平在演讲中提及,当下抓不住AI的风口,就像20年前抓不住互联网的趋势一样,是没有出路的。

此外,任泽平建议,对于中小企业、创作者个人、服务提供者来说,抱好一颗大树比“重新种树”效率更高。例如可以主动拥抱、利用百度这些头部公司的AI技术,融入其已经发展完善的生态,更有效的提升自身创作空间和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